26.10.09

大連的朋友

Dear Sam,

很感谢您每次信中提及对我儿子的语言培养,我在自己的博客中也得到这些以及东山培训中心,网站的编辑已把那篇文章推荐到宝宝早教专门的模块中,浏览量很可观。

自从收到您的来信,我便和先生开始留意儿子每天所发的不同声音并作记录,因为他太爱讲话,所以每天都会有所不同。

最先在出生的两个月内即会发出ha ku wu hu mu gou
有一次,是在他出生第二个月中,由于我们每天都会叫他的英文名ARES,所以他那天竟然发出这个名字的前两个音节alei,尾音还是上扬的,把我们乐坏了。尽管他是无意识的。

紧接着就是在爷爷逗他时,他竟然发出ye

在他出生后第98天,他竟然发出hello的标准读音,原因是老公每天都会对着他拉长音进行问候。他非常爱盯着每个人的口型,而且同时他的舌头和小嘴都会有变化,是在模仿。

截止目前他会发出20种不同的读音,有时是三个音节一起,比如ou-gu-gui(出生后第97天),mi-mou-ma,hai-nou,hai-lou,还有英文中E作为辅音的发声[e].

在他出生一百天的当天,我们抱他去百日宴,回来后我和婆婆说这一天太累了,ARES也没睡好,结果他马上就发出一声类似叹气的lei,又次让我很惊讶。

大家都说小孩子是无意识的,但我总会发自内心的相信他是有意识的发声,毕竟他发的音是完全不同的,每次我都会报以赞赏的目光和语气反馈给他,他的眼神告诉我,他更加自信。

现在老公在他面前全用英文讲话,而我是中文,呵呵,还有就是英文儿歌,车里家里全都会放给他听,目前我感觉他非常喜欢听英文,也许是老公每次对他讲都都像在演话剧,呵呵,他会很专注并微笑倾听。

我儿子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爱笑,非常爱笑,现在经常就是咯咯地笑出声,还有就是爱聊天,不听地说上好久。

目前不足的是还不会翻身,呵呵,正在练习中!

感谢您看完此信!

幸福
Norah

Dear Norah,

恭喜您!您的孩子聰明得不得了!
孩子的照片真可愛!

出生首8個月,是語言細胞發育的高峰期,請繼續多跟孩子聊天、談心,多唱歌,多表演。

英語兒歌的光盤,必需由父母一起伴唱,同時搖搖他的小手,伸伸腳。孩子要通過父母的歌聲,才會慢慢留意原唱者的歌聲。

請記下他每天在語音方面的進展。

通過語言和遊戲,你們開發了孩子對母語和英語的興趣,和語言細胞的連線。你們並且開發了孩子的情緒智商,為孩子建立了一個開朗的性格,令孩子更自信,更好奇,更喜歡學習。

知識是人類共同的財富,很高興有機會和您分享一萬小時研究的成果。
歡迎你在網上的平台和其他朋友分享。

我們正在加緊籌備外語幼教的資料,希望盡早能在網上為年輕父母在教導孩子外語的時候多一些支援。

Best regards,
Sam

沒有留言: